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女權鬥士淪性侵疑犯 外界震驚

時間:2020-07-11 04:24:25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據《韓民族日報》報道:韓國首爾市長朴元淳9日選擇自殺,據信與其前秘書8日向警方舉報受朴元淳性騷擾有關。朴元淳一直注重女性權益,在早年的律師生涯中,曾打贏了韓國第一宗性騷擾勝訴案。《韓民族日報》認為,朴元淳可能預料自己將因言行不一受到社會譴責,因此作出了極端選擇。

  朴元淳前秘書K某8日對警方表示,她從2017年開始擔任秘書起,一直受到朴元淳性騷擾。據悉,K某向警方提交了大量證據以證明自己的受害事實,包括與朴元淳之間的Telegram對話內容。她還透露存在更多受害者。

  據悉,朴元淳因性侵指控承受巨大心理壓力。他「女權鬥士」的形象深入人心,曾在1993年擔任律師期間,打贏了韓國第一宗性騷擾勝訴案。他從政後也不餘遺力推動男女平等,2019年在首爾市任命負責女性政策的社會性別特別助理,並設置預防性暴力、保護受害人的女性權益協會。去年4月,他在市政府大樓出席預防性騷擾培訓時,曾要求公務員提高性別敏感度,「在為多個女性團體擔任法律顧問的過程中,我認識到性別平等何其重要。有些你沒有意識到的言行,會給對方帶來巨大的傷害和痛苦」。

  而今,朴元淳自身卻惹上了性暴力爭議,外界大感震驚。首爾市政府一位高官表示:「朴市長一直強調道德問題,沒想到會出現這種情況。」《韓民族日報》認為,朴元淳可能預料自己將因言行不一受到社會譴責,他不願在大眾面前接受輿論和法律審判,而是自己作出了極端選擇。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