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星韓選舉防疫到位 投票率皆創新高

時間:2020-07-11 04:24:24來源:大公報

  圖:韓國4月國會選舉實施嚴格的防疫措施 資料圖片

  【大公報訊】綜合路透社、《紐約時報》報道:在本次新加坡國會選舉並創下96%的投票率之前,韓國4月15日舉行國會大選,是全球第一個在新冠疫情期間舉行大型選舉的國家。此前有輿論推測,疫情可能會降低投票率,但投票率最終達到62.6%,創下自1992年以來新高。

  韓國全國4399萬名選民中,有2912萬人參加投票,當中包括在4月10日至11日提早投票、不在籍投票、境外投票,以及居家隔離人員的部分選票。所有去投票的選民都必須戴上口罩,排隊時人與人之間相隔1米。進入投票亭之前,所有人必須用搓手液消毒手部,並戴上一次性手套。正在接受強制居家隔離的約1萬多名選民,經事先申請且沒有發燒等疑似症狀的話,也獲當局容許短暫離家。這批選民的投票時間,在一般選民投票時間結束後,以防止病毒傳播。

  韓國和新加坡在疫情下通過嚴格實施防疫措施舉行選舉的經驗,與美國部分州推遲總統初選形成鮮明對比。而法國3月中的地方選舉第一輪投票,因疫情棄票率高達56%,原定當月下旬舉行的第二輪投票,也被迫推遲到6月底。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