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大選焦點議題

時間:2020-07-11 04:24:24來源:大公報

  防疫措施

  新加坡雖然剛解除為期兩個月的封鎖,每日新增確診病例仍持續破百。4月一度因外籍勞工宿舍發生聚集性感染而病例陡增,目前累計確診病例超過4.5萬。為避免疫情加劇,本次大選政府加強防疫措施,包括增加投票站、避免選民擁擠、要求人們佩戴口罩、一次性手套及使用消毒液、工作人員穿戴全套防護裝備等。

  反對黨爭鋒

  10個反對黨候選人呼籲選民減少人民行動黨在國會中一枝獨秀的可能。但分析指反對黨,人民行動黨一直統領新加坡政壇,且得票率從未跌至60%以下。

  家族鬥爭

  現任總理李顯龍的胞弟李顯揚上月加入反對黨新加坡前進黨,讓執政黨面臨新的壓力。現年62歲的李顯揚此次未參選,他稱人民行動黨在他哥哥的領導下已成為一個「無制衡的黨」。李氏兄弟恩怨受到媒體關注,李顯龍曾表示,選舉關係到國家未來,與家庭鬥爭無關。

  重振經濟

  受疫情影響,新加坡經濟或萎縮7%,預計今年將陷入有史以來最嚴重的經濟衰退。政府雖已出台了近1000億新幣(約5570億港幣)的經濟援助措施,但警告危機遠遠未結束。保住就業、幫助失業者盡快找到新工作,是政府的當務之急。李顯龍計劃在兩年後70歲時退休,但表示若經濟仍未回暖,可能會延遲退休日期。 來源:美聯社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