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博索納羅摘口罩 巴西記協提告

時間:2020-07-09 04:24:49來源:大公報

  圖:博索納羅宣布確診後在記者面前摘下口罩,招致多方批評\法新社

  【大公報訊】綜合CNN、《衛報》報道:巴西總統博索納羅7日在接受媒體採訪時確認,其新冠病毒檢測結果呈陽性,但在受訪尾段突然脫下口罩稱「讓你們看看我的臉」。該「高危」行為讓巴西記者協會(ABI)非常不滿,指責其行為威脅記者安全,決定入稟法院進行起訴。

  博索納羅7日在新聞發布會上宣布自己確診新冠,但自稱病徵不嚴重、「沒有理由害怕」。他聲稱自5日起出現發燒等症狀,正服用原本用於治療瘧疾的藥物羥氯喹,而該藥對新冠療效尚未經證實。在正式發言結束後,他突然退後幾步,且特意摘下口罩,笑着表示:「讓你們看看我的臉,我很好。」

  巴西記者協會主席發表聲明稱:「總統在明知自己確診新冠肺炎的情況下,做出如此舉動,使他人面臨生命危險。」在聲明中,記者協會指控博索納羅違反兩項刑法條例,可能會面臨監禁和罰款。聲明最後表示,將向巴西最高法院起訴博索納羅。

  博索納羅曾多次淡化疫情風險,將之稱為「小流感」,並多次批評巴西各州的抗疫舉措,認為會使巴西經濟受損。該國7日單日新增逾4萬宗確診病例,累計超166萬宗,超6萬人病亡,病例和死亡人數均居世界第二,僅次於美國。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