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狂歡後現感染者 英多酒吧再關門

時間:2020-07-08 04:24:25來源:大公報

  圖:英國4日允許酒吧重開後,民眾湧上街頭狂歡/美聯社

  【大公報訊】綜合路透社、《衛報》報道:因疫情影響而關閉超過3個月後,英國英格蘭地區酒吧、餐廳等場所4日全面重開,大批民眾蜂擁至酒吧狂歡,引起外界對疫情反彈的擔憂。同日,多間酒吧和餐廳因出現感染個案,宣布再次關門。英國政府前首席科學顧問大衛.金5日警告,政府解封為時過早,可能導致英國到明年4月再增2.7萬宗死亡病例。

  位於薩默塞特郡的燈塔扒房4日在Facebook宣布,由於當日接待的一名客人確診,餐廳不得不再次停業,所有員工都將接受檢測,並逐個聯繫當日其他客人。附近的印度菜外賣店Saagar表示,店內一名司機4日曾造訪燈塔扒房,因此需閉門進行深度消毒和清潔工作。同在薩默塞特郡的Vape Escape酒吧,以及漢普郡的Village Home酒吧,也因店內出現確診或疑似病例而關門。

  據報道,上述酒吧和餐廳均遵循了英國政府發布的防疫建議,包括保障社交距離、保留客人聯絡方式以便追蹤等。英國酒吧及招待行業商會也發布了防疫指南,包括保留顧客聯絡方式21天等,但顧客有權拒絕提供訊息。

  另一方面,新上任的愛爾蘭總理馬丁6日宣布,由於部分酒吧解封後,出現人潮洶湧、無視社交距離的情況,原定於20日實施的全國酒吧重開計劃或被推遲。他表示,將尋求公共衞生專家的建議。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