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日本九州豪雨成災 護老院14人恐罹難

時間:2020-07-05 04:24:08來源:大公報

  圖:日本九州南部4日降暴雨,熊本縣河水氾濫災情嚴重\美聯社

  【大公報訊】綜合NHK、共同社、《日本經濟新聞》報道:受低氣壓與梅雨鋒面影響,日本九州南端熊本縣與鹿兒島縣下起數十年罕見的暴雨,並引發山泥傾瀉。當局對逾20萬人發出避難指示。在重災區熊本縣,已有1人死亡,18人無生命跡象,7人下落不明。

  日本氣象廳4日凌晨對熊本縣和鹿兒島縣部分地區發布大雨特別警報,並對兩縣11個市町村約9.22萬戶、共約20.32萬人發出避難指示。大雨特別警報相當於警戒級別中危險程度最高的5級。據國土交通省統計,截至4日中午,熊本縣和鹿兒島縣共發生16起山泥傾瀉、泥石流等次生災害,其中15起發生在熊本縣。

  另據熊本縣政府透露,在發現的18名心肺功能停止的居民中,有14人來自球磨村球磨川附近的養老院「千壽園」。目前球磨川自上游至下游氾濫,造成道路中斷,大範圍浸水,熊本縣還發生大規模停電。現時警察、消防隊和陸上自衛隊已在一些地區展開救援行動,但仍有多地居民陷入孤立。以山區為中心,部分地區得不到救助,受災規模可能進一步擴大。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4日表示,政府將派遣一萬名自衛隊員前往救災。日本氣象廳和國土交通省強調,九州地區本次強降雨非常少見,河流險情至少會持續到傍晚,呼籲該地區居民持續保持警惕。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