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英種族歧視嚴重 華裔成「重災區」

時間:2020-07-04 04:24:16來源:大公報

  圖:一名戴着口罩的亞裔女性3月在倫敦唐人區街頭 資料圖片

  【大公報訊】據CGTN網站報道:根據YouGov日前一項對種族主義的調查,生活在英國的華裔要比英國其他少數族裔群體更容易受到種族歧視。

  英國數據專家在6月10日至17日期間,就英國種族主義問題採訪了1200多名來自黑人、亞裔和少數族裔(BAME)社區的人。調查發現,約76%的受訪華裔表示,他們至少有一次經歷過有人直接對他們使用種族歧視性的污言穢語。60%的受訪華裔表示,他們曾多次遇到這種情況,遠高於所有少數族裔31%的平均比例。對華人來說,外賣店和中餐館是種族歧視毆打辱罵最可能發生的地點。

  今年新冠肺炎疫情發生以來,亞裔族群更加成為被歧視「重災區」。根據倫敦大都會警方公布的數據,今年2月和3月,針對亞裔的嚴重襲擊事件增至166起,而2019年同期僅有66起。中國駐英國大使劉曉明2月時表示:「我認為有很多原因,對這種流行病缺乏了解。當然,也有一些根深蒂固的種族主義原因。不僅是在這個國家,在任何地方都是如此。」

  鑒於針對華裔種族歧視案件的增加,聯合國對這種由疫情釋放「仇恨和仇外心理的海嘯」表示擔憂。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