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與美沆瀣一氣 英認瓜伊多為委「總統」

時間:2020-07-03 04:24:29來源:大公報

  圖:委內瑞拉總統馬杜羅\美聯社

  【大公報訊】綜合美聯社、《華爾街日報》報道:英國高等法院2日作出裁決,稱英國承認瓜伊多為委內瑞拉總統,而不是馬杜羅。因此馬杜羅無權取出委內瑞拉存放在英格蘭銀行(英國央行)價值逾10億美元的黃金。

  5月,馬杜羅政府曾要求英國將委國存放在倫敦的部分黃金出售,並將資金轉交給聯合國開發計劃署(UNDP),以便該國在疫情期間採購食品和醫療物資,但英格蘭銀行遲遲未給出回應。委內瑞拉央行(BCV)遂起訴英格蘭銀行,要求英方交出委方存儲在該國的巨額黃金。

  英格蘭銀行稱,自己「夾在」馬杜羅政府和反對派瓜伊多之間,後者要求銀行不得按照馬杜羅指示行動,聲稱這筆錢將被用於貪腐。因此,英格蘭銀行要求高等法院介入,裁定英國政府承認誰為委國總統。

  委國央行將對裁決提出上訴。律師扎瓦拉批評英國法院「完全無視他國局勢」,只有馬杜羅政府才能確保人道主義救濟和醫療物資分發。扎瓦拉警告,這一結果將進一步拖延事態發展,勢必將危及委國人民的生命安全。

  分析指出,這一裁決再次體現英國已明確支持由美國牽頭、要求切斷馬杜羅政權財務來源的行動。

  2月4日,包括英國、德國、法國和西班牙在內的19個歐洲國家發表聯合聲明,承認瓜伊多是委內瑞拉合法的臨時總統。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