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紐時》:香港優勢不會消失

時間:2020-07-02 04:24:22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綜合《紐約時報》、彭博社報道:中國全國人大常委會6月30日全票通過香港國安法,引起外媒熱議,多間外媒分析指,商界大多支持香港國安法,因為其鞏固了香港金融中心的地位,並且相信香港仍是進入中國內地市場的重要渠道,是「迄今為止毫無爭議的中國商機門戶」。

  《紐約時報》稱,大量新資金的流入加強印證了香港國安法的推行贏得了商界人心,令商界愈發相信,香港未來數年仍將創造豐厚利潤,仍是做生意的寶地。部分商界領袖認為,香港國安法能有力震懾暴徒,維護社會穩定,鞏固香港作為金融中心的地位。

  悉尼翠貝卡(Tribeca)投資合作夥伴投資組合經理劉俊北(音)說:「香港依舊是進入中國內地這個巨大市場的重要渠道,這個優勢不會消失。」香港投資管理公司Port Shelter負責人哈里斯同樣表示:「我認為香港仍是適合做生意的好地方。中國需要香港,正如香港需要中國一樣,這一點永遠不會改變。」

  報道引述市場投資員和交易員的觀點指出,中國新資金的持續流入將幫助香港繼續保持競爭力。報道亦分析指,香港國安法的推出也會振興過去一年因示威活動而大受衝擊的房地產市場。

  另外,彭博新聞社分析指,今年中國內地流入香港股市的資金大幅增加,且在香港國安法實施後還會加速。而針對特朗普政府取消香港的特殊地位待遇,有銀行家稱「美國的制裁對經濟活動不會有什麼影響」。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