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巴基斯坦證交所恐襲11死

時間:2020-06-30 04:24:37來源:大公報

  圖:巴基斯坦證交所29日遭到恐襲,圖為警察在一名死者身上搜集證據\法新社

  【大公報訊】綜合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印度《金融快報》報道:巴基斯坦警方29日證實,位於該國南部城市卡拉奇的巴基斯坦證券交易所遭到恐怖襲擊,4名槍手投擲手榴彈並亂槍掃射,造成至少11人死亡,多人受傷。據報道,死亡人數包括4名襲擊者,他們均被當場擊斃。長年與巴國政府為敵的恐怖組織「俾路支解放軍」宣布對襲擊事件負責。

  巴基斯坦證券交易所總監阿里表示,29日上午10時左右,4名身穿假警服的槍手向警哨亭及證交所大門投擲手榴彈,隨後手持AK-47步槍開始亂槍掃射。事發時證交所內有約150名工作人員,一名交易員表示,他和其他人都躲在辦公室內。卡拉奇警察部長梅蒙表示,襲擊者駕駛一部豐田Corolla汽車抵達現場,與證交所保安及隨後趕到的警方發生交火,最後均被擊斃。巴國媒體稱,襲擊者未能進入交易大堂。

  據報道,除4名襲擊者外,還有4名保安人員、1名警察及2名平民死亡,另有數人受傷,已被送醫。政府出動配備重型武器的特種部隊成員,包圍證交所大樓進行調查。

  巴基斯坦證券交易所是目前該國唯一的證交所,位於卡拉奇高度保安區,區內還有包括巴國央行在內的多間銀行總部。武裝組織「俾路支解放軍」宣稱對此次襲擊負責。該組織經常在巴國境內對安全部隊和平民實施恐怖襲擊,巴國政府已於2006年宣布取締該組織,並將其列為恐怖組織。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