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傳俄懸賞塔利班殺美軍 特朗普斥《紐時》假新聞

時間:2020-06-29 04:24:16來源:大公報

  圖:《紐時》稱俄羅斯資助阿富汗激進分子殺害當地美軍\網絡圖片

  【大公報訊】綜合路透社、《今日俄羅斯》報道:《紐約時報》26日爆料稱,俄羅斯軍事情報部門懸賞與阿富汗民兵組織塔利班有關的激進分子,鼓勵其殺害當地美軍及其他聯軍部隊。該報並援引白宮消息人士稱,美國總統特朗普早已聽取相關簡報,但未採取任何行動。特朗普28日斥《紐時》為假新聞,否認自己對此事知情。

  俄羅斯外交部也怒斥《紐時》報道假新聞,並指出美國情報機構在阿富汗劣跡斑斑,包括走私毒品、向武裝分子交過路費等。俄方嘲諷道:「這個生硬的故事生動說明了美國情報機構宣傳人員智力低下。」

  塔利班組織發言人穆賈希德27日亦否認相關指控,稱該報道是「毫無根據的詆毀」。

  《紐約時報》說,2019年共有20名美軍士兵在阿富汗喪生,美國情報部門「已經認定有一些武裝人員收取了賞金」。《紐時》援引匿名白宮官員報道稱,特朗普和副總統彭斯早已聽取相關情報和調查簡報,白宮國家安全委員會曾在3月底就此舉行會議,但白宮至今未授權對俄採取任何行動。拜登隨即表態稱,若報道屬實,這無疑是「令人震驚的事實」,並指責特朗普未能針對這種「嚴重違反國際法的行為」制裁俄羅斯。他聲稱,若能當選總統,將會讓俄羅斯付出慘重代價。

  白宮新聞秘書麥肯納尼27日回應稱,該報道並不準確。特朗普28日在推特怒斥《紐時》為假新聞,稱自己和彭斯都從未聽說此事。他還表示,沒有哪一屆美國政府比特朗普政府對俄更強硬,並指責前總統奧巴馬和前副總統拜登放任俄羅斯攻佔烏克蘭。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