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黑客小組防護不足 CIA洩露22億頁機密

時間:2020-06-18 04:24:33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綜合美聯社、路透社、CNN報道:美國中央情報局(CIA)於2016年發生史上最嚴重泄密案,民主黨參議員懷登16日公布的一份CIA內部調查報告指,研發黑客工具及網路武器的工作人員沒有採取足夠安全措施,也沒有從其他泄密案吸取教訓,是導致案件發生的部分原因。

  2016年,CIA前僱員舒爾特涉嫌盜取大量黑客工具後,提供給爆料網站「維基解密」,後者2017年向全球曝光包括核心網路武器文件「Vault 7」在內的逾8000份文件,披露CIA侵入外國電腦網路或啟動攝影機、麥克風、電子裝置以竊聽敵人的手段。

  上述報告由CIA「維基解密工作小組」於2017年10月撰寫,指CIA的黑客團隊致力於製造無法追蹤的黑客工具,以盜取外國政府機密。然而,團隊「以犧牲安全為代價」開發網絡武器,未曾花精力保護這些工具,甚至沒有採取監測資料存取者等基本安全措施。

  懷登16日公開這份報告,將該次案件描述為「CIA史上最大數據外泄」,指失竊的資料容量高達34TB,相當於一份22億頁微軟Word文檔,懷登已致信新任國家情報總監雷克裏夫,要求其說明聯邦情報機構內部的保密機制。

  報告稱,直到維基解密爆料一年後,CIA才意識到產生的損失,而在此之前,美國前士兵曼寧和CIA前特工斯諾登已因泄露政府機密引發軒然大波,CIA本應加強安全意識,結果未能做到。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