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非洲籲聯國查美種族歧視 美官員斥「荒謬」

時間:2020-06-18 04:24:29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綜合美聯社、法新社報道:由南非牽頭的非洲國家正游說聯合國成立委員會,介入調查美國對非裔族群的系統性種族歧視,以及警察暴力執法等問題。

  美國國務院一名匿名高層官員16日表示,如果由聯合國來調查美國的種族歧視問題,將會是「荒謬的」。

  美國非裔男子弗洛伊德遭白人警察以膝壓頸窒息而死,震驚全世界。多個非洲國家聯合呼籲日內瓦聯合國人權理事會成立國際調查委員會,負責調查美國的系統性種族歧視問題。這是聯合國最高等級的調查,一般用於調查諸如敘利亞衝突這樣的大型危機。

  美國國務院一名高層官員告訴法新社:「我認為這是個荒謬的主意。」他指出,涉及弗洛伊德案的四名警察已被起訴,電視實況轉播了法庭審理過程,「這很透明」。

  他表示,如果國際調查委員會成立,美國將會「用心」想一想,是否要與其合作。「在美國,我們不怕承認有壞事發生,也不怕承認種族歧視的事實。」

  該名官員稱南非目前並不是人權理事會成員,卻帶頭推動種族主義辯論。「我們想要與南非維持非常良好的關係,但我必須說,我們對他們所做的事有些失望。」

  特朗普政府已在兩年前退出聯合國人權理事會,宣稱人權理事會對以色列有偏見,還將有可疑紀錄的委內瑞拉等國納入理事會。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