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法醫護控訴暴徒騎劫和平示威

時間:2020-06-18 04:24:28來源:大公報

  圖:法國里爾的黑衣暴徒16日推着垃圾桶向警方防線推進\法新社

  【大公報訊】據法新社報道:法國醫護人員16日在多個城市舉行示威遊行,要求政府提高醫護薪酬,改善工作條件。然而遊行至尾聲時,出現上百名黑衣人燒車,並向警方投擲雜物,警方施放催淚彈驅散。醫護人員控訴黑衣暴徒模糊示威焦點,「偷走了我們的抗爭」。

  在巴黎舉行的醫護示威已獲警方批准,大批醫護人員身着醫生袍參加當日的示威,在隊伍中顯得格外醒目。也有一些反種族歧視示威者和「黃背心」示威者加入隊伍。警方表示還有一些黑衣暴力分子混入隊伍中。

  在隊伍抵達榮軍院後,有暴徒試圖衝破警方封鎖線,前往國民議會抗議,立即被警方阻止。大多數參與示威的醫護人員和平散去。仍留在現場的暴徒被警方用催淚彈驅散。根據警方當晚發布的數據,巴黎有18000人參加醫護示威,36人被捕。

  人在現場的《費加羅報》記者波昂在個人推特上表示,原本和平的遊行突然黑煙瀰漫,醫護人員面面相覷,一時搞不清楚情況。一名護士在同事的陪伴下,向暴徒大喊:「你們讓我們的抗爭化為烏有,你們這些蠢貨!」

  參與遊行的急診室醫生貝路接受B電視台採訪時表示:「榮軍院外的惡行並非醫護人員所為,這些破壞者想要操控示威。」他控訴有暴徒穿上白袍「假扮成醫護人員,偷走了我們的抗爭。」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