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政府拋棄貧民 巴西黑幫成「防疫尖兵」

時間:2020-06-17 04:25:07來源:大公報

  圖:巴西聖保羅14日舉行反對博索納羅的示威活動\美聯社

  【大公報訊】據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報道:巴西新冠肺炎疫情持續惡化,截至16日確診病例已超過88萬宗,逾4.3萬人死亡。然而,巴西總統博索納羅仍在淡化疫情嚴重性,政府也始終未推出完善防疫政策,民眾不得不展開自救,里約熱內盧的黑幫甚至開始充當「防疫尖兵」,分發洗手液和食物給貧民窟居民。有網友嘲諷道,博索納羅政府還不如黑幫愛護民眾。

  里約熱內盧是巴西疫情重災區之一,確診人數近8萬,死亡人數近8000。然而,由於擔心疫情擴大,醫護和警方都不敢進入貧民窟,令貧民窟成為被政府拋棄的「毒窟」。為遏制疫情蔓延,當地黑幫成為防疫主力,不僅給貧民發放洗手液、食物等物資,還開始實施宵禁,號召民眾居家隔離。一名幫派分子表示:「我們害怕的是新冠病毒,而不是博索納羅。我們無法計算已經死了多少人,但醫院裏死去的人甚至比自行居家隔離時死去的還要多。」

  反觀博索納羅,一直視新冠肺炎為「小流感」,一再要求重啟經濟,甚至帶頭違反社交隔離規定。除此之外,他更喊話「除非世衞組織不再偏頗,否則巴西將會退出」,絲毫未反思自己的抗疫措施。博索納羅的行為引發眾怒,目前聖保羅和巴西利亞等地都出現示威,抗議政府防疫不力。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