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聯邦地方衝突加深 共和黨不再鐵板一塊

時間:2020-06-05 04:24:36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綜合《華盛頓郵報》、法廣報道:美國總統特朗普在應對全美大騷亂時諸多爭議做法,不僅進一步加深聯邦與地方的衝突,共和黨內部反對特朗普的聲音也逐漸增多。

  在此前抗擊疫情期間,聯邦就與各州政府產生諸多摩擦,例如聯邦政府支援各州的抗疫物資不夠,白宮將大規模檢測病毒的重擔壓給地方政府等。在騷亂爆發後,特朗普又多次指責各州政府不夠強硬,希望派出現役軍隊平亂。紐約州州長科莫諷刺道,「總統呼籲出動軍隊對付公民,這樣他就可以在教堂拍照。對總統來說,這只是電視真人騷。」伊利諾伊州州長普利茲克也明確拒絕聯邦政府向伊州派兵。他毫不客氣地說,「總統煽動對立,是想轉移疫情應對失敗的話題,這是他悲慘的失敗。」

  另外,向來團結在特朗普身邊的共和黨議員也出聲批評他,共和黨參議員帕特.圖米表示,確實覺得「特朗普的一些推文毫無幫助」,「假使他改變說話的方式和語氣,軟化態度,那麼可能會有所幫助。」共和黨唯一的非裔參議員蒂姆.斯科特也向媒體指出,特朗普的推文「沒有建設性」。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