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白宮外狂射催淚彈 特朗普清場為擺拍

時間:2020-06-03 04:24:29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綜合美聯社、CNN報道:特朗普不滿被傳媒描繪成藏在地堡內的總統形象,想要走出白宮。

  他1日傍晚完成白宮講話後,在司法部長巴爾、國防部長埃斯珀和美軍參謀長聯席會議主席米利等人陪同下,步行穿過白宮北門,來到一街之隔的聖約翰教堂門前拍照。為了清出一條道路供特朗普等人行走,執法人員使用催淚彈、橡膠子彈和閃光彈驅離靠近白宮的數千名和平示威者,惹來外界猛烈批評。

  特朗普1日傍晚在白宮玫瑰園發表講話之際,警方在白宮外的拉法耶特廣場,向和平示威者發射催淚彈、橡膠子彈,並投擲震撼彈,在記者會現場可以清楚聽見槍聲和衝突聲。

  特朗普隨後在幕僚陪同下,由白宮步行到附近的聖約翰教堂,在門前手持聖經拍照,強調「美國是偉大國家」,他逗留數分鐘後即步行回白宮。

  聖約翰教堂又被稱為「總統教堂」,5月31日晚上曾遭示威者縱火破壞。該教堂的牧師費舍爾稱,事前不知特朗普要來拍照。

  美國聖公會華盛頓教區主教布德批評特朗普在教堂沒有禱告,漠視有色人種的痛苦以及希望終結400年來系統性種族歧視和白人至上主義的訴求。

  特朗普的這一舉動也招致多位民主黨人的批評。前副總統拜登抨擊說,特朗普「利用美國軍隊對抗美國人民」,目的是為了給自己拍張照片。紐約州長科莫表示,總統「利用軍隊來壓制和平抗議,這樣他就可以在教堂拍照了」。

  共和黨亦有議員認為,特朗普的言論無助緩和局勢,呼籲他以更有同情心的手法處理,傳遞團結而不是分化的訊息。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