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全球確診逾560萬 拉美成新震央

時間:2020-05-28 04:24:31來源:大公報

  圖:巴西新冠肺炎死者親屬26日參加集體葬禮\路透社

  【大公報訊】綜合CNN、新華社報道:全球新冠肺炎確診病例仍在快速增長,截至27日已累計突破560萬,死亡人數超過35萬。世界衛生組織(WHO)下屬的泛美衛生組織主管艾蒂安26日指出,整片美洲大陸已有近260萬宗新冠肺炎確診病例,佔全球確診總數的46%,而拉美地區每日新增病例數已超過美國和歐洲,成為疫情新震央。

  目前,巴西是拉美地區疫情最嚴重的地區,累計確診病例近40萬宗,累計死亡2.4萬宗。泛美衛生組織對巴西疫情表示擔憂,認為巴西戰勝疫情還有很長的路要走,需要增加檢測數量並保持社交距離。艾蒂安預計巴西病亡人數將在8月4日上升至8.8萬。然而,巴西總統博索納羅仍堅持「經濟優先」,身為國家領導人卻帶頭違反社交距離規定,與支持者近距離接觸,為防疫工作製造阻礙,招致大量批評。

  秘魯和智利的情況也不容樂觀,這兩個國家的新增感染率為全球最高,秘魯26日新增5772人確診,累計確診人數近13萬,3788人死亡。由於秘魯醫療物資極其匱乏,因缺少防護裝備而感染的醫護人員急劇增加,醫療體系面臨崩潰。智利雖然在13日宣布封鎖首都及周邊地區,但未能遏制疫情,確診病例仍以每日4000宗的速度飆升,衛生部26日承認,該國2400張深切治療部(ICU)病床的佔用率已高達95%,有研究預計智利醫療系統本周內就會達到崩潰邊緣。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