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俄外長:立法是中國內政

時間:2020-05-27 04:24:31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綜合俄羅斯衛星網、中新社報道:俄羅斯外長拉夫羅夫26日在視頻新聞發布會上說,有關香港立法問題是中國內政,美國就這一問題向中國施壓的表態是前所未有的,施壓不利於增加中美其他問題對話的可靠性。

  俄羅斯國家研究型大學高等經濟學院、俄外交部下屬莫斯科國立國際關係學院教授謝爾蓋.盧賈寧在視頻會議上表示,美國妖魔化中國的企圖對世界構成危險。

  他稱:「美國總統特朗普將中國描繪為一個無論政治、經濟還是價值觀都糟糕透頂的國家。這是非常危險的美國論調,是毫無根據、憑空捏造的。對於世界和個別地區構成了巨大威脅。」

  盧賈寧指出,華盛頓試圖將美中糾紛說成統一的「反華陣線」。實際上,沒有也不會有「反華陣線」。首先,這種結盟形式已經成為過去。其次,任何國家,甚至是親美的國家都不願意捲入對抗,而是與此保持距離。

  此外,中國駐英國大使館發言人25日表示,中國十三屆全國人大三次會議宣布審議涉港立法後,彭定康等英國政客夥同一些西方國家政客,大肆歪曲抹黑,對香港事務說三道四,露骨幹涉中國內政,中方對此表示堅決反對。發言人指出,全國人大這一決定,針對的是極少數嚴重危害中國國家安全的行為,不會影響到香港居民依法享有的各項權利和自由;有利於維護香港的金融、貿易和航運中心地位,有利於保障香港居民合法權益和自由。這也符合國際社會和外國在港投資者的共同利益。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