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特朗普視察工廠戴口罩 但「不想讓媒體拍到」

時間:2020-05-23 04:24:30來源:大公報

  圖:美國總統特朗普21日在密歇根州參觀福特工廠時,舉起一個透明面罩\美聯社

  【大公報訊】據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報道:截至21日,美國157萬人感染新冠肺炎,逾9.4萬人病亡。總統特朗普同日到密歇根州一間改為製造呼吸機的福特汽車廠房視察時向記者表示,自己在參觀廠房時有戴口罩,但不想被拍到所以摘下。

  疫情期間全美醫療設備供應短缺,這間位於伊普斯蘭蒂的福特工廠已依照華府要求,改為生產呼吸機。特朗普21日參觀廠房時,有媒體拍攝到他在工廠內戴上口罩的照片。

  不過在接受記者採訪時,特朗普把口罩除下,直言「不想讓媒體拍到」。他又稱,自己沒必要戴口罩,因為現場所有人都已接受過病毒檢測。特朗普向媒體展示自己攜帶的藍色布口罩,上面印有美國總統印章,似是為其特別訂製的款式。

  與總統同行的福特工作人員皆遵循公司規定戴上口罩,福特執行董事長比爾.福特被記者追問時說,特朗普是否戴口罩「取決於總統自己」,早前曾鼓勵特朗普戴口罩。

  密歇根州總檢察長內塞爾在特朗普到訪前,曾特意敦促他遵從福特的規定和密歇根州的法律戴口罩,指總統有「社會和道德責任」採取合理的預防措施防止病毒傳播。周四晚些時候,內塞爾接受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訪問時抨擊特朗普此舉「傳達了最糟糕的訊息」,並斥其「不尊重」密歇根州人,「我為他成為美國總統感到羞恥」。

  昆尼皮亞克大學一項最新全國民調顯示,67%受訪者認為特朗普應該在公開場合戴口罩,僅有不到27%的人持相反意見。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