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Facebook擬允五成員工未來在家工作

時間:2020-05-23 04:24:29來源:大公報

  圖:新冠疫情期間,不少員工需要在家工作\法新社

  【大公報訊】綜合路透社、《衛報》報道:企業鼓勵員工在家辦公已成為新冠肺炎疫下「新常態」,繼早前推特表態員工可選擇永久在家工作後,美國科企Facebook(Fb)也指,即使防疫封鎖措施解除,公司也將永久推行遠程辦公方式,預計5到10年間會有50%員工可能將在家工作。

  Fb行政總裁朱克伯格21日表示,公司將從7月起「積極」招聘遠程工作員工,並有計劃地為現有員工開設永久性遠程工作崗位,預計未來5至10年內可能約一半公司員工可遠程工作。他認為,這一決定不僅能提高員工留職率,還可幫助公司招聘到其他城市的人才。

  Fb疫情期間約95%員工都遠程工作,且有50%員工認為在家工作效率與在辦公室一樣高;而40%受訪者對全職遠程辦公有興趣,其中75%表示如果以後都能在家工作,將會搬到其他城市。

  朱克伯格稱,改為遠程辦公對公司成本的整體影響還不確定。預計新增旅行、物流等方面的費用,將部分抵銷公司在物業、食物和勞動力成本方面節省的費用。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