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復飛不足一周 巴國客機墜民居死傷者眾

時間:2020-05-23 04:24:28來源:大公報

  圖:巴基斯坦一架客機22日在一處居民區墜毀,消防人員撲滅現場火災\美聯社

  【大公報訊】綜合美聯社、新華社報道:巴基斯坦國際航空公司一架載有約100人的空客A320客機,22日下午在巴南部港口城市卡拉奇的一處居民區墜毀。政府官員表示,有乘客生還。初步調查結果顯示,事故似乎是飛機降落過程中引擎出現故障導致。

  巴基斯坦國際航空公司發言人哈菲茲表示,這架客機於當地時間13時8分從巴東部城市拉合爾起飛,在飛行員向真納國際機場控制中心報告出現技術故障後,客機於14時37分與機場控制中心失去聯繫,14時45分墜毀。當地居民拉赫曼表示,在撞上民居前,他看到飛機至少在空中盤旋三圈試圖降落,但最終失敗。現場影片顯示,客機降落過程中,突然機鼻朝下,幾乎呈90度往下降。

  事故發生後,飛機爆炸起火,碎片殘骸散落在附近,不少民居被毀。當局隨即出動安全部隊、警察和救援人員抵達墜機現場展開救援。救援人員認為,地面可能有多人在事故中遇難。

  稍早有消息指機上人員共107人,卡拉奇市長阿赫塔爾最初表示,機上所有人已罹難。不過,美聯社消息指,至少有兩人在墜機事故中幸免於難。另據當地電視台報道,坐在飛機前排的3人幸存,其中一名躺在擔架上的男子被證實為旁遮普銀行行長扎法爾.馬蘇德。當局後來也下調機上人數,指飛機上有98人。

  為防控新冠肺炎疫情,巴基斯坦今年3月宣布停飛國內客運航班,直到本月16日才恢復國內部分客運航班的運營。時值伊斯蘭齋月結束的開齋節假期前,乘坐交通工具回鄉過節的人流量大增。

  中國駐巴基斯坦大使館22日表示,根據巴方提供的乘客名單,初步核實機上沒有中國公民,進一步情況還在核實中。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