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美抗疫不力惹人厭 歐多國態度轉冷

時間:2020-05-22 04:24:28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據《外交政策》報道:新冠肺炎疫情發展至今,各國抗疫策略不一,在國際上引起的反響也大為不同。近期多份民調顯示,歐洲多國對於中國的好感度上升,對美國認同感大跌,認為美國難以在國際社會中擔任起領頭羊的重責。

  意大利民調公司SWG指出,52%的意大利人將中國視為友好國家,排名第一。與去年相比,該比率增加了42%。美國則以17%名列第三,同比下降了12%。另外,當問到意大利將來應與哪個國家加強聯繫時,有36%的意大利人選擇了中國,超過了選擇美國的比例(30%)。

  德國民眾也因美國抗疫不力,逾七成人對其印象轉差,而有四分之一民眾對中國印象轉好。

  英國外國政策團體本月的民調也顯示,只有28%的英國人相信美國能在國際社會中擔任重責,比1月時下降了13%。

  法國人也對美國喪失了信心,民調公司IFOP指出,僅有3%法國民眾認為美國能在未來10年承擔起領頭羊的重責。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