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美逾150萬人染疫 特朗普視為榮譽

時間:2020-05-21 04:24:20來源:大公報

  圖:美國總統特朗普19日在白宮發言\美聯社

  【大公報訊】綜合CNN、美國Politico網站報道:美國已有超過150萬人確診新冠肺炎,是世界上疫情最嚴重國家。總統特朗普形容,確診數多是國家的「榮譽勳章」,並為自己服用抗瘧疾藥自辯,指責說藥危險的研究都是「假研究」。

  特朗普19日稱,美國新冠肺炎確診病例數比其他國家多,是因為病毒檢測比其他國家更多,近1400萬人受檢。他又指從某種角度看這是好事,「我認為這是一種榮譽勳章」。

  他亦為自己服用抗瘧疾藥防疫自辯,指服藥是他的個人選擇,又斥說藥危險的研究都是「假研究」。他特別抨擊了美國退伍軍人健康管理局關於服藥患者死亡率更高的研究,斥其給出「錯誤的信息」。不過CNN指出,這項研究實際上是由美國國立衛生研究院和弗吉尼亞大學資助的,並在弗吉尼亞州的醫院進行,頗具權威性。

  與特朗普不同,副總統彭斯對服藥態度謹慎,表示自己的醫生不建議這樣做,他會謹遵醫囑。而巴西總統博索納羅則稱,衛生部將發布新指引,擬批准使用這種藥治療新冠病毒,又說自己也為93歲的母親留了一盒藥,以備不時之需。

  巴西19日當天死亡患者數升至破紀錄的1179人,新增確診17408例亦破單日新高。目前已累計超過27萬人確診,是繼美國和俄羅斯之後,全球第三多確診病例的國家。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