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印封城怪事多 不讓玩TikTok要自殺

時間:2020-05-20 04:24:37來源:大公報

  圖:印度勞工19日聚集在孟買車站,希望回到鄉下\法新社

  【大公報訊】綜合美聯社、新華社、中央社報道:截至19日,印度新冠肺炎確診病例突破10萬宗,成為全球第十一個累計確診人數超過10萬的國家。印度官員表示,考慮到印度人口超過13億,國內感染率其實遠低於全球平均感染率;死亡人數僅為3169人,也遠低於其他疫情嚴重國家。但有專家指,印度檢測率偏低,實際感染和死亡人數或遠超官方數字,加上18日起多地逐步放寬封鎖措施,或會將導致疫情進一步惡化。

  印度3月25日就實施全國封城,但本月7日開始確診病例激增,12天內感染人數翻了一番。即便如此,印度多地18日還是放寬了封鎖措施,逐步開放區內公路交通,辦公室、商店等也開始營業;成千上萬移工湧向車站,希望從都市返回農村。專家擔憂,人口流動會加快病毒傳播,尤其是從德里、孟買等重災區返鄉的移工,會將病毒帶回原本安全的農村地區。

  全國封城50多天,印度民眾足不出戶,卻發生一些稀奇古怪的自殺事件。印度社交媒體流傳一段影片,丈夫不滿妻子提供的食物不夠辣,因而與妻子爭吵,隨後丈夫衝到陽台外威脅要自殺,最後被人勸阻,未發生不幸。

  抖音海外版TikTok在印度廣受歡迎,不少人禁足期間沉迷其中。安德拉邦一名婦女由於丈夫禁止她玩Tik Tok而感到沮喪,服用氰化物自殺;其子對母親突然去世感到難過,稍後也服用氰化物自殺。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