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求援信外泄 美「疫船」航母艦長遭革職

時間:2020-04-04 04:24:15來源:大公報

  圖:美國「羅斯福號」航母艦長克羅澤爾2日遭革職\路透社

  【大公報訊】綜合法新社、路透社報道:美國「羅斯福號」航母2日已有114人染疫,艦長克羅澤爾上校早前緊急向上級求援、要求讓全體船員盡快下船的信件遭媒體泄露,美國海軍隨即於2日宣布解除克羅澤爾職務。美媒質疑此舉恐引發寒蟬效應。

  美國海軍部代理部長莫德利在聲明中指出,克羅澤爾是因其「極度糟糕的判斷力」遭革職。這封信件雖是遞交給指揮系統,但他沒有做好保密工作,令信件內容遭泄露。《三藩市紀事報》最早獲得了上述這封信。莫德利還指控克羅澤爾誇大艦上疫情,稱「羅斯福號」上雖然目前有114人確診,但無重症病例,但上述信函引發了不必要的恐慌,且給人留下「海軍沒有正視這一情況」的印象。

  克羅澤爾離職後,「羅斯福號」前任艦長、候任海軍少將薩迪洛將接替其職務。

  路透社分析,此舉恐造成寒蟬效應,將對美軍其他有意通報疫情的人產生影響。近日五角大樓一直避免透露部分疫情細節,或擔心令民眾懷疑美軍應對危機時準備不足。

  美國進步中心國家安全與國際政策副總裁、前五角大樓高官馬格薩曼說,將克羅澤爾解職的決定「令人憤慨」、「又一次對吹哨人施加不公正懲罰」;民主黨總統參選人拜登則嘲諷,特朗普政府才真正展現了「糟糕的判斷力」,將一名力圖控制疫情的艦長解職。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