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韓國會選舉 確診者可郵寄選票

時間:2020-04-04 04:24:10來源:大公報

  圖:工作人員2日在首爾街頭貼上國會議員候選人的海報\美聯社

  【大公報訊】據路透社報道:韓國在對抗新冠肺炎疫情之際,國會選舉仍將按照原計劃於本月15日登場,當局表示,為保障新冠肺炎確診者的投票權,將開放確診者以郵寄或其他投票方式參與。

  韓國目前約有4000名新冠肺炎確診患者正在接受治療。韓國行政安全部長陳永2日表示,「我們會盡力保障這些確診者的投票權」,將開放確診者以郵寄或其他方式提交選票,同時也正在研究尚未確診但居家隔離者的投票方式。

  不過,旅居美國及歐洲部分國家等大約50個疫情嚴重國家的韓國人,將無法參與這次投票。韓國早前開放海外韓國人去到各國大使館投票,但並未開放以郵寄方式投票。

  韓國國會選舉將於15日登場,屆時將有大批人潮前往投票站,成為韓國政府防疫工作一大挑戰。2日開始的國會競選活動為期兩周,候選人都戴上口罩,並避免握手和大型造勢集會。

  中央選舉管理委員會呼籲,民眾前往投票站一定要戴口罩,使用現場提供的消毒液及手套,並與其他人保持一定距離,進入投票站前也會測量體溫,出現疑似症狀者將被帶至專用投票站。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