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英二戰後首次進入全國緊急狀態

時間:2020-03-31 04:24:16來源:大公報

  圖:甘明斯27日被拍到從首相府後門「逃跑」\網絡圖片

  【大公報訊】綜合路透社、《衛報》報道:新冠病毒疫情在英國持續擴散,截至30日已有19522人確診,其中1415人死亡,王儲查爾斯、首相約翰遜也先後感染。房屋、社區及地方政府大臣鄭偉祺29日表示,自第二次世界大戰以來,全國首度進入緊急狀態。

  鄭偉祺29日在記者會上表示,英國全境都已進入緊急狀態,「這是在和平時期從未走過的一步。自二戰以來,我們還沒做過這樣的事。」副首席醫療官哈里斯預測,要再過半年才可能恢復正常生活,並強調「我們絕不能突然恢復我們的正常生活方式」,否則「不但前功盡棄,還會迎來第二波大暴發。」她表示,政府會在3個月內檢討防疫措施。

  另外,英媒30日報道稱,約翰遜的高級顧問甘明斯也出現包括咳嗽在內的疑似新冠肺炎症狀,目前正在自我隔離。27日傳出約翰遜確診的消息後,甘明斯曾被拍到從唐寧街10號後門慌忙「逃跑」。

  英國國家醫療服務(NHS)英格蘭醫療總監鮑維斯28日表示,疫情或最終造成2萬人死亡,但強調政府仍可控制疫情,前提是民眾遵守防疫措施。英國政府一度因「群體免疫」等放任式政策遭國內外猛烈抨擊,後終於採取封城等嚴厲措施。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