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比利時寵物貓確診 疑被主人傳染

時間:2020-03-29 04:24:13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綜合法新社、《每日郵報》報道:比利時衛生部門27日表示,一名確診女性患者的寵物貓感染新冠病毒,出現呼吸道病徵及消化系統問題,相信是受主人傳染。

  比利時列日省獸醫學院的研究人員向衛生部通報了相關情況,這隻寵物貓與女主人同住,主人出現病徵後一周,貓亦開始出現腹瀉、嘔吐和呼吸困難等病徵,研究人員在貓的糞便中發現病毒。

  政府發言人安德烈博士表示,事件是一起「獨立個案」,可能發生在確診患者和寵物有親密接觸之後。他指出,這種病毒可以從人類傳播到動物身上,但強調動物並非傳播媒介,病毒從動物傳人或其他動物的風險很低,沒有理由棄養寵物。

  作為預防措施,當局強烈建議飼主暫時避免與寵物親密接觸,以及在接觸動物後洗手等。

  全球目前有三宗人類傳染動物的個案,其中香港就有兩隻寵物狗早前病毒檢測呈陽性,但並沒有出現病徵。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