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多國網絡癱瘓 中國依然堅挺

時間:2020-03-27 04:24:26來源:大公報

  圖:歐洲越來越多人需在家工作或學習\法新社

  【大公報訊】綜合路透社、《每日郵報》報道:歐洲多國淪為新冠肺炎疫情重災區,政府陸續實施限制出行政策,導致越來越多歐洲人進入居家隔離狀態,學校和企業將日常業務轉移到家庭中,「流量爆炸」成了網絡營運商們必須面對的問題。然而,相比最早採取封鎖政策、數億人在家上網卻依然網絡通暢的中國,歐洲很多國家都未能經受住考驗。

  《每日郵報》說,英國首相約翰遜16日敦促民眾避免非必要出行,17日在家辦公的人數激增,結果EE、O2、沃達豐等大多數英國營運商移動網絡癱瘓了5個小時,導致數百萬人無法正常工作。西班牙近日IP網絡流量增長近40%,語音和數據流量分別增長約50%和25%,迫使營運商呼籲用戶「在非高峰時間預訂休閒娛樂、視頻遊戲、流媒體、實時視頻回放」。德國DE-CIX互聯網交換中心坦言,近期流量驟增,對德國互聯網的穩定和安全帶來極大的挑戰。

  而中國三大營運商,卻能保障數以億計的用戶在家辦公、學習和娛樂,一直堅挺無比,誰也沒有掉鏈子。不僅如此,疫情發生後,中國營運商立即啟動24小時通信保障模式,重點保障救治醫院、疾控中心等場所通信,並組織突擊隊奔赴火神山、雷神山一線,火速建成4G、5G全覆蓋的通信網絡,為遠程重症監護、診療信息收集、醫院遠程會診等提供高效、可靠的通信保障。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