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澳洲放寬防疫禁令 部分中國留學生可入境

時間:2020-02-23 04:24:02來源:大公報

  圖:在澳洲聖誕島完成隔離的民眾17日降落悉尼機場\路透社

  【大公報訊】據《衛報》報道:澳洲教育部及衛生部22日發布聯合聲明,就讀澳洲高中11、12年級的中國留學生,不受防疫禁止入境令限制,可以申請返校上課,但來自湖北省的學生除外。

  澳洲政府為防止新冠肺炎疫情擴散,2月1日起禁止所有曾經在14日內到過中國的外籍人士入境。受這項禁令影響,大批來自中國的留學生無法返回澳洲上課。澳洲教育部長特漢表示:「現在非常重要的,是要讓國際學生產業市場稍微恢復正常。」

  聲明稱,政府了解高中畢業前最後兩年是重要學習階段,特別針對11年級和12年級留學生提供返校渠道。這些留學生在入境澳洲後,必須接受嚴格的隔離。學生和隨行監護人若違反隔離規定,簽證將會被取消。

  聲明也提到,每一個個案都要接受澳洲邊境檢查署個別審查,以便決定是否享有豁免待遇。受到禁令限制,目前有400名12年級學生和360名11年級學生無法入境澳洲。其中,有部分學生就讀的學校,無法提供生活照顧,必需由家長陪同隨行。申請豁免的學生和隨行監護人,都必須在過去14日內沒有病徵,而且自疫情爆發以來不曾進入湖北省。

  來自中國湖北省的學生,將無法享有這項豁免待遇。特漢表示,一周後將會針對大學留學生的相關安排進行評估。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