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不顧禁令 首爾大批民眾集會

時間:2020-02-23 04:23:59來源:大公報

  圖:大批民眾22日在首爾市中心集會\KBS新聞截圖

  【大公報訊】綜合韓聯社、BBC報道:韓國新冠肺炎確診病例持續增加。截至22日晚間,相較21日新增確診患者233人、累計確診達437例。韓國全國17個行政區已全部出現確診患者。但在首爾,民眾不顧官方禁令依然堅持大規模集會。

  韓國新冠肺炎疫情自20日出現急劇擴散,短短幾日新增數百患者。據韓國中央防疫對策本部通報,截至22日晚,全國新冠肺炎患者累計確診437例,死亡人數新增一例,累計錄得3宗死亡。其中大部分新增患者位於大邱和慶尚北道地區,主要受大邱出現「超級傳播者」和慶北地區醫院內的集體感染事件影響。

  參與集會者未戴口罩

  連日來,韓國多部門發布系列措施以遏制疫情擴散。韓國國務總理丁世均表態「舉全國之力克服疫情」。但在實際中,一些措施未見其效。在首都首爾,市政府已要求在光化門廣場、首爾廣場等地暫停集會。但22日中午,依然有大批民眾聚集於此。首爾市市長朴元淳等官員到場勸告集會團體「要考慮自己和他人安全」,並要求集會者離場,但遭到現場抗議。現場有超過2000名警察維持秩序,不少參與者並未戴上口罩,他們不斷高呼要求總統文在寅下台。

  疫情當前,仍有大批民眾集會,有路過的市民擔憂疫情會擴散。網友也感到不可思議,不少人在推特批評這些參與集會的人不顧自己與他人的健康,「這樣的人能稱得上是國民嗎?」

  韓國中央應急處置本部22日表示,目前韓國疫情主要集中在特定地區,未出現向全國大範圍蔓延現象,仍將維持現有「警惕」預警級別,暫未達到需要採取最高級「嚴重」的預警級別。然而,有3人死亡。第三例死亡案例是一名住在慶州的40多歲男子,他21晚被發現倒斃家中,據報他生前有咳嗽和發燒等症狀,當局驗屍後發現其對新型冠狀病毒呈陽性,具體死因仍在調查。

  三星一工廠暫時關閉

  三星電子22日表示,該公司位於韓國東南部城市龜尾的一家智能手機工廠有一名女性員工檢測出新型冠狀病毒呈陽性。報道稱該名員工的男友疑為「新天地」教成員。這家工廠目前暫時關閉,三星計劃在23日前完成這家工廠的消毒工作,並在24日上午恢復工廠的運營。據悉,龜尾工廠生產三星的旗艦智能手機,包括Galaxy Z Flip可摺疊智能手機,這款手機剛剛上市銷售。三星一位官員表示,一間工廠暫時停工不太可能影響智能手機的生產。

  「新天地教」9300教徒隔離

  據統計,目前的437名確診患者中,有至少一半都與大邱的「新天地教」有關。目前,約9300名該教成員被要求隔離觀察。有報道指,出現新冠疫情後,「新天地教」要求信徒不戴口罩,成為播毒途徑。現年88歲的教主李萬熙向信徒發信指疫情是魔鬼所為,目的是阻止「新天地教」發展,他否認曾向信徒就疫情下達「封口令」。韓國基督教監理會2014年認定,「新天地教」是以基督教為幌子的邪教。成千上百名教徒會擠在狹小的一間房間中,每人距離僅20至30厘米,跪在地上祈禱。在祈禱時不允許戴口罩,聚會結束後會有分配食物的儀式。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