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彭博競選費32億破紀錄

時間:2020-02-22 04:24:19來源:大公報

  圖:美國民主黨總統候選人彭博\法新社

  【大公報訊】據路透社報道:美國民主黨參選人、前紐約市長彭博近日支持率上漲,19日在內華達州首次登上初選辯論舞台,上演黨內初選以來最火花四射的一場對決。彭博競選團隊20日公布,團隊1月單月就花掉了2.21億美元(約17.24億港元),累計競選開支更高達4.09億美元(約31.9億港元),打破民主黨總統初選參選人開支最高紀錄。

  據統計,彭博1月競選開支大部分用於電視廣告,達1.265億美元;數碼廣告費則為4550萬美元。目前,彭博在全美45個州擁有超過2100名工作人員,其團隊經理凱文.希基表示,他們已經成功建立了一個全國性組織網絡。

  彭博身價高達600億美元,據報其團隊未來將投入更多競選資金。彭博認為,他的雄厚財力有助於擊敗共和黨籍總統特朗普。即使不是最終候選人,他也願意動用自己的個人財富來幫助民主黨贏得大選。

  彭博於去年11月空降、宣布參選。儘管沒有參加早期競爭,他的民調支持率近日持續上升,排在第二、三位,與前副總統拜登旗鼓相當。他於19日參加內州辯論時被對手轟「用錢買選舉」、發表性別及種族歧視言論等,慘遭「圍毆」。有美媒形容這位富翁「前7分鐘就被擊碎成瓦礫」。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