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彭博「空降」民主黨初選辯論

時間:2020-02-20 04:24:12來源:大公報

  圖:美國民主黨參選人、紐約市前市長彭博/美聯社

  【大公報訊】據美聯社報道:當地時間18日,美國紐約市前市長彭博確認取得19日內華達州民主黨初選辯論的入場券。這是他去年11月空降選戰以來,首次與其他參選人同場較量。

  美國公共廣播電台、公共廣播公司《新聞一小時》與馬里斯特輿情調研所18日公布合作民意調查結果,彭博支持率達19%。彭博已在4項民主黨認可的全國民調中取得超過10%支持率,成功獲得初選辯論資格。

  內華達州辯論是民主黨就今年大選舉辦第八輪辯論,此前參選人登台需在指定全國民調達到一定支持率,同時有一定數量的捐款人;但民主黨全國委員會上月修改規則,只要求參選人在4項全國民調達到10%以上的支持率,彭博成為首個受益者,將與前副總統拜登、參議員桑德斯、沃倫、克洛布徹和印第安納州南本德市前市長布蒂吉格同台較量。多名參選人表示,將在內州辯論中「清算」彭博花重金選舉、涉嫌種族歧視、對職場女性出言不遜等方面的爭議。

  為了減少爭議,彭博的顧問奧布萊恩18日表示,若彭博當選總統,將出售其創辦的彭博有限合夥公司。

  此外,美國總統特朗普18日簽署行政命令特赦多名罪犯,包括73歲的「垃圾債券大王」米爾根,紐約市前警察局長以及前伊利諾州州長等人。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