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性侵案賠償或超78億 美童軍協會申請破產

時間:2020-02-19 04:24:17來源:大公報

  圖:美國猶他州一處童子軍營地\法新社

  【大公報訊】綜合美聯社及法新社報道:當地時間18日,有110年歷史的美國童子軍協會(Boy Scouts of America,BSA)申請破產保護,以成立賠償信託基金,賠償遭受性侵犯的成員。

  美聯社報道稱,這可能是有史以來規模最大、最為複雜的破產清算。目前有數十名律師代表數千名受害人,指控在做童子軍期間遭受導師或其他童子軍領導性侵,並追討賠償,涉及的賠償金額可能超過10億美元(約78億港元)。據報道,大部分個案發生在上世紀60至80年代期間,但受害人們直到現在才因所在州修改了「消滅時效」制度得以提起訴訟。

  BSA可能將被迫變賣部分大型物業,包括童軍營及遠足徑,以籌集賠償費用。根據《華爾街日報》上月發表的一份報告,全國童子軍協會及其附屬地方協會共持有近50億美元資產。BSA發表聲明表示,即便申請破產保護,童子軍活動也不會停止;從法律意義來講,地方童子軍協會是獨立於BSA的組織,因此並不會一同破產。

  BSA首席執行官莫斯比(Roger Mosby)在聲明中表示,協會十分關心所有受害者,並向受到傷害的所有人表示歉意。

  受害人代表律師安德森(Jeff Anderson)去年指出,自1944年起,有超過1.2萬名童軍曾遭性侵;而一份被稱為「變態文件」的BSA內部資料,記錄着超過7800名曾對未成年成員伸出魔爪的童子軍領導名單。這份「變態文件」於2012年首次曝光,當時BSA承認對內部性侵醜聞的應對「明顯不足、不當,甚至錯誤」。

  BSA近年因會員人數大減及性侵賠償,財政十分緊絀。現有的美國童子軍人數少於200萬,不及上世紀70年代高峰期的一半。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