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非洲缺檢測設備 醫生憂疫情大暴發

時間:2020-02-18 04:24:02來源:大公報

  圖:剛果(金)工作人員檢查入境乘客的體溫\網絡圖片

  【大公報訊】據東非IPP媒體報道: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蔓延,埃及14日出現首宗病例,標誌着非洲「失守」。世衛組織(WHO)緊急行動項目經理亞奧(Michel Yao)此前表示,約有100萬名中國人在非洲居住,當地仍面臨疫情爆發高風險,而醫護人員正處高度戒備狀態。

  非洲多國嚴重缺乏檢測設備,增加確診難度。贊比亞物理治療師辛卡拉(Fundi Sinkala)表示,「我們肯定還沒準備好,若出現數宗病例,很快就會散播,只能以現有資源盡力做到最好。」

  不過亞奧的想法更為樂觀,他表示,整個非洲從剛果2014年至2016年暴發的伊波拉疫情中學到了很多,許多伊波拉隔離地點已經改造成新冠肺炎隔離地點,而且各個非洲國家也在入境處實施了體溫檢測,一旦發現發燒病人就會及時隔離。另外,非洲疾病控制和預防中心(CDC)已為喀麥隆、加納、尼日利亞等國提供檢測設備,並計劃為再多20個國家開設訓練及提供檢測工具。

  非洲CDC早前指出,有部分非洲國家過於恐慌,甚至拒絕由中國回國的國民,這種做法有違世衛組織的建議。非洲CDC主任恩肯加松表示:「我們有責任接收自己的公民,進行隔離和監控,然後再讓他們回到社區。」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