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美CDC試劑盒現瑕疵 檢測「無結果」

時間:2020-02-14 04:24:03來源:大公報

  圖:美CDC試劑盒出現質量問題\網絡圖片

  【大公報訊】據法新社報道:美國官員12日表示,衛生部門送往全國各地的新冠病毒檢測試劑盒,部分出現問題,檢測結果既無陽性也無陰性。

  美國疾病控制與預防中心(CDC)2月5日開始把200個試劑盒送往全國各地,供各州實驗室自行檢測,以加速診斷新冠肺炎。但CDC國家疫苗暨呼吸道部門主任梅森尼爾表示,實驗室通報指出,進行驗證程序時,試劑盒呈現「無定論」的結果,也就是既非陽性也非陰性。

  梅森尼爾稱,出現這樣的結果可能是因為試劑盒中某一種試劑成分不能發揮作用,將重新製造該試劑,以發送給所有實驗室。

  據悉,這種試劑盒每個可檢測700至800個樣本,如今出現問題,意味各州現在只能依靠CDC的中央實驗室檢測,拿到結果的時間就會延後數日。

  阿拉巴馬大學伯明翰分校傳染病學主任馬拉佐博士提到,試劑盒檢測是人們能確定自己感染新冠病毒的最可靠途徑。另外,CDC也需要檢測結果來進行病例統計。CDC不建議對可能接觸該病毒但沒有症狀的人進行檢測,原因是即使人們被感染,但病毒仍處於潛伏期,體內的病毒可能檢測不到。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