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隔離者威脅潛逃 英祭強制措施

時間:2020-02-11 04:24:01來源:大公報

  圖:英國阿羅公園醫院的隔離者\美聯社

  【大公報訊】綜合路透社、BBC報道:英國10日新增4例確診新冠肺炎感染者,衛生部當日宣布,新冠肺炎疫情為公眾健康帶來「嚴重且迫在眉睫的威脅」,將賦予政府額外權力以遏制病毒傳播,包括可以強制隔離疑似受感染者。

  英國衛生及社會關懷大臣夏國賢10日指,已頒布相關法規和措施加強監管保護公眾健康安全。如果公共衛生人員認為個人有高度傳染風險,或被懷疑感染病毒,這些人將被強制隔離。夏國賢認為,此舉是拖延或阻止病毒進一步傳播的有效手段。

  同時,衛生部指定阿羅公園醫院與肯茨山公園會展中心為潛在感染者的隔離區,英國僑民從武漢回國後需在此隔離14天。

  BBC引述政府消息人士報道,衛生部祭出強制措施的原因是,目前一名從武漢撤僑的英國人在阿羅公園醫院隔離時「威脅潛逃」。目前,共有108人處於隔離狀態,醫院現在有法律武器強制他們不得離開。

  另外,英國10日新增4例新冠肺炎感染者,確診總數升至8人。4名新增病例為3男1女,都是此前一名從新加坡染病後回國的確診患者的「已知接觸者」。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