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日漫現二戰受害者蔑稱 中韓抵制

時間:2020-02-04 04:24:41來源:大公報

  圖:日本漫畫《我的英雄學院》被曝出現辱華字眼\網絡圖片

  【大公報訊】綜合日本雅虎新聞網站及comicbook.com網站報道:日本動漫《我的英雄學院》近日被曝出涉及辱華,漫畫最新章節中負責人體實驗的反派角色被作者命名為「丸太」(maruta),而這個詞是日本侵華期間對活體實驗受害者的蔑稱。中國讀者因此發起集體抵制,斥責漫畫作者堀越耕平毫無原則與底線。

  涉嫌蓄意辱華的部分出現在漫畫第259話,一名為反派組織「敵聯盟」進行人體實驗的博士被命名為「志賀丸太」,而「丸太」在日語中字面意義為「圓木」,是臭名昭著的日本731細菌實驗部隊對活體實驗受害者的蔑稱。二戰期間,731部隊在中國人、朝鮮人及聯軍戰俘身上進行生化武器的效果實驗,甚至進行活體解剖,且要求保證受害者處於絕對清醒狀態,以取得「最好的實驗效果」。這是日本法西斯陰謀發動細菌戰,進行種族滅絕的重要罪證之一。

  雖然刊登該漫畫的《周刊少年Jump》及時發布聲明,稱沒想到「志賀丸太」會讓人聯想到過去的歷史,強調在命名時作者及編輯部均無辱華之意,但作者堀越耕平的推特回應並未道歉。據悉Jump已與堀越耕平商量決定更改此角色的名字,但粉絲並不買帳,不僅是中國讀者,韓國、日本粉絲也開始抵制這部作品。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