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阻中美洲移民赴美

時間:2020-01-22 04:28:48來源:大公報

墨催淚彈攔下3500人

  圖:中美洲移民20日企圖穿過蘇恰特河進入墨西哥\路透社

  【大公報訊】據BBC、法新社報道:一批有3500人之多的中美洲「2020移民團」日前試圖取道墨西哥進入美國,但被墨西哥國家衛隊擋在國界之外。雙方發生衝突,非法移民向墨西哥憲兵投擲大石塊,而墨方則以催淚彈回擊。

  這批中美洲移民聚集在墨西哥與危地馬拉的分界線蘇恰特河岸邊,要求墨西哥移民當局讓他們繼續前往美國。移民當局沒有立刻做出回應,他們遂開始跋涉過河。蘇恰特河每年此時河水相對較淺,雖然過河容易,但上岸難。墨西哥國家衛隊發射催淚彈,試圖將移民逼他們回河對岸,這些移民則投擲石塊回擊。現場情況混亂,有超過2名兒童與家人失散,亦有民眾受傷。

  這批移民14日從洪都拉斯出發,在18日至21日陸續抵達。帶着妻子與兩名年幼孩童一起長途跋涉的洪都拉斯移民豪爾赫高喊:「讓我們通過!摸摸你們的良心!」

  但美國總統特朗普去年揚言,若墨西哥政府無法採取更多行動阻止中美洲非法移民抵達美墨邊境,將對該國商品開徵高額關稅。墨西哥只好部署2.7萬名軍人到南部邊境,加強截查非法入境者。墨西哥總統洛佩茲日前亦表示,願提供4000個工作機會給這些中美洲移民,試圖讓他們打消前往美國的念頭。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