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韓樂天創辦人辛格浩病逝

時間:2020-01-20 04:24:24來源:大公報

  圖:樂天集團創辦人辛格浩19日下午病逝\網絡圖片

  【大公報訊】據韓聯社報道:韓國樂天集團創辦人辛格浩19日下午因病去世,享壽99歲。自此,三星創辦人李秉喆、現代創辦人鄭周永、LG創辦人具仁會、SK集團創辦人崔鐘賢等領導韓國財閥界的「第一代企業家」時代落下帷幕。

  19日下午4時29分前後,辛格浩在首爾峨山醫院因病去世。辛格浩臨終時,其長子、日本樂天控股前副會長辛東主,次子、樂天集團會長辛東彬以及長女、樂天獎學財團理事辛英子等家屬都陪伴在側。樂天集團方面表示,靈堂將設在首爾峨山醫院,葬禮等相關程式正在討論中。

  辛格浩1921年出生於韓國慶尚南道蔚山市,1948年在日本東京成立樂天集團。1967年,他在韓國成立樂天製果,隨後將事業版圖擴張至物流、旅遊、化學等各行業,使樂天集團發展成為業內第五大企業。辛格浩生前為把旅遊產業提升為國家戰略產業作出貢獻,於1995年在旅遊產業領域首次榮獲金塔產業勳章。

  然而,辛格浩的晚年並不順利。2015年,在辛東主和辛東彬展開經營權鬥爭期間,辛格浩卸任日本樂天控股理事職位,事實上完全退出公司經營。2017年,辛格浩家族捲入貪污醜聞,他本人因涉嫌貪污瀆職,被韓國最高法院判監4年,並罰款35億韓圜(約2300萬港元)。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