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約翰遜擬遷英上議院至約克市

時間:2020-01-20 04:24:24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綜合路透社及《星期日泰晤士報》報道:英媒19日披露,英國首相約翰遜正考慮把議會上議院遷到北部的約克市,相信此舉是振興當地計劃的一部分。

  《星期日泰晤士報》報道稱,約翰遜所屬的保守黨在12月大選中獲勝,更在傳統上屬工黨大本營的英國北部地區奪得多個議席。為了鞏固勝果,約翰遜在選後承諾,將加大在北部地區的投資,相信上議院遷址就是這個計劃的一部分。

  報道還指出,上議院可能會遷往約克市火車站附近的一處政府空地。

  《星期日泰晤士報》表示,由於重工業衰落,加上金融危機以來實行的緊縮政策,北部地區近年發展情況並不樂觀。

  據報道,英國第二大城市伯明翰也是遷址候選城市,但以大教堂聞名的約克市是首選。最終選址可能在春季議會啟動憲法審查時決定。

  英國上議院共有795席,由非民選誕生。上議院成立最早可追溯至14世紀,傳統上擁有司法及立法權,但目前權力已被削弱,行政立法已交由下議院進行。目前上下兩院會議皆在西敏市議會大廈舉行。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