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憂特朗普連任 美180城舉行「女性遊行」

時間:2020-01-20 04:24:22來源:大公報

  圖:美國華盛頓18日舉行女性大遊行\美聯社

  【大公報訊】綜合法新社、美聯社報道:正值選舉年,美國18日全國超過180個城市舉行「女性遊行」,擔憂總統特朗普獲得連任。示威者同時也對氣候變化、男女同工同酬、生育權利和移民問題發聲。

  在首都華盛頓,數千人聚集在鄰近白宮的自由廣場,許多抗議人士表示,她們對特朗普可能贏得11月總統大選、再掌權4年的前景感到害怕。現年40歲的華盛頓居民艾略特舉着標語牌,上頭寫有「我比3年前還要憤慨」。她說,「我們都知道特朗普會變得很可怕,他確實變得更為可怕,超乎我們的想像。」57歲的斯蒂芬斯特意從波士頓趕到華府參加遊行,她表示即使是保守派也對特朗普政府試圖收緊墮胎權感到震驚。

  儘管氣溫極低,還飄着細微的雪花,她們仍持續抗議。人群中許多人戴着粉紅色帽子,象徵反抗特朗普貶低女性的言論。

  此次遊行同時也是為今年的參眾兩院選舉造勢,許多示威者都舉着「更多女性進入國會」的標語,示威者紐瑟姆也表示,「今年我堅信女性能夠進一步崛起,領導和推動這個國家走向正義之路。」

  「女性遊行」自特朗普2017年上任次日開始出現,不過相比於首次示威吸引了百萬人的盛況,此後參與人數逐年下降。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