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數千「黃背心」重返街頭 法警逮59人

時間:2020-01-20 04:24:21來源:大公報

  圖:法國黃背心18日重返街頭抗議\美聯社

  【大公報訊】綜合法新社、歐洲新聞台報道:法國幾千名「黃背心」示威者18日重返街頭,一些示威者叫喊着「街道是我們的」、「馬克龍下台」的口號。法國警察以催淚彈和閃光燈驅散人群,並逮捕了至少59人。

  另外,一家法國總統馬克龍經常光顧的高級餐廳La Rotonde也在18日清晨被人闖入並縱火。餐廳內部損毀嚴重,有職員稱是「黃背心」示威者所為,經理特菲娜也指出,縱火事件前幾天有示威者在餐廳外高喊「馬克龍去死、La Rotonde去死」的口號。據悉,馬克龍2017年在總統選舉首輪投票中勝出就是在這間餐廳慶祝。

  當天也是法國大罷工的第45天,不過聲勢已經大不如前,火車班次也有漸增的趨勢。法國國營鐵路公司(SNCF)的罷工工人比例已經不及5%,巴黎地鐵司機投票後也決定從20日暫停罷工行動。

  不過,巴黎歌劇院還沒有復工的跡象,它已經取消了67場表演,損失超過1400萬歐元(約1.4億港元)。演員18日在歌劇院外階梯上免費演唱歌劇《卡門》和《悲慘世界》等,以表示對罷工的支持。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