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遮蓋照片反特標語 美國家檔案館捱轟

時間:2020-01-20 04:24:20來源:大公報

  圖:美國華盛頓2017年的百萬女性大遊行原圖(右),美國國家檔案局在展出照片時(上)將反對特朗普的標語打格\網絡圖片

  【大公報訊】據美聯社報道:美國國家檔案館近日在舉辦紀念「女性投票權」的展覽時,《華盛頓郵報》記者發現在展出的全美2017年女性大遊行的照片中,反對總統特朗普的標語被打格。國家檔案館18日致歉並換上了原圖。

  照片中打格的標語包括「神討厭特朗普」,以及「特朗普和共和黨──把你們的手從女人身上拿開」。檔案館發言人此前辯解道,作為一個無黨派、無政治傾向的獨立機構,這樣做是為了避免捲入政治紛爭,讓看展人聚焦照片內容。但眾議員施派爾指,檔案館為避免惹怒特朗普而篡改歷史文件,越過了憲法紅線。人權團體美國公民自由聯盟也稱,館方須坦白是誰下令以及為何這樣做,因為檔案館的工作是記錄歷史,而不是為了拍總統馬屁去改變歷史。「女性遊行」的董事會主席林古.臣也批評道,「修改照片是民主退化的標誌」。

  對於鋪天蓋地的批評之聲,國家檔案館在18日下午作出讓步,發表聲明認錯,表示會盡快換上原圖,並對此事展開調查,以防類似事情再次重演。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