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獅航曾提增訓 波音員工粗口嘲諷

時間:2020-01-15 04:24:45來源:大公報

  圖:獅航737 Max客機\網絡圖片

  【大公報訊】據彭博社報道:美國波音公司醜聞不斷,14日再曝出員工私下爆粗口嘲諷獅航「愚蠢」。原來在空難發生前,印尼獅子航空公司(Lion Air)曾向波音提出,讓飛行員提前接受模擬機訓練,但波音說服前者「額外訓練沒有必要」,其員工甚至在私底下爆粗口嘲笑獅航「愚蠢」。

  獅航一家波音737 Max客機2018年10月29日在爪哇海墜毀,全機189人罹難。空難發生前,獅航曾向波音提出為737 Max飛行員提供模擬機培訓,但波音認為此舉成本昂貴,說服獅航放棄要求。美國國會調查波音內部通訊文件顯示,2017年6月,兩名波音員工曾在對話中針對獅航來嘲笑和謾罵。

  一名員工稱:「現在該死的獅航想要Max模擬機訓練,也許是因為他們的愚蠢。我正忙着想辦法擺平這件事!真是白痴(idiots)。」而另一名員工夾雜粗口回應(WHAT THE F%$&!!!!),並稱馬印航空公司已經在飛737 Max,暗示獅航多此一舉。

  經調查,事故部分原因是飛行員因訓練不足,對出現故障的自動防失速系統MCAS不熟悉。事故報告還指出,機組人員在緊急檢查、手動駕駛等方面一團糟。副機師甚至要花將近四分鐘來回憶緊急程序。

  此外,卡爾霍恩(David Calhoun)13日正式接任米倫伯格出任行政總裁,強調波音必須強化企業文化,注重「誠信」並保持「透明」,信用評級機構穆迪則在同日將波音列入降級觀察名單。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