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虛驚一場 加安省誤發核電廠事故警報

時間:2020-01-14 04:24:40來源:大公報

  圖:加拿大安大略彼克爾核電廠(右圖)以及居民收到的錯誤警報\網絡圖片

  【大公報訊】綜合法新社、《紐約時報》報道:加拿大安大略省12日發出一則錯誤警報,稱多倫多附近的一座大型核電廠出現「狀況」,引起當地居民恐慌,不過當局在90分鐘後澄清並無任何意外發生。

  當地時間12日上午約7時30分,安大略省數百萬手機用戶都收到彼克爾核電廠發生「狀況」的警報,但該警報同時指出,「狀況」並非核泄漏,附近居民也無需採取保護措施。90分鐘後,安大略電力公司澄清道,這則警報是誤發,民眾和環境都不會有危險。

  負責緊急警報系統的安大略省副總檢察長瓊斯(Sylvia Jones)解釋稱,省緊急行動中心在例行演習中不小心誤發警報。她表示,政府會採取措施,阻止類似情況發生。

  彼克爾核電廠位在多倫多市區以東約50公里的安大略湖岸邊,1971年開始運轉,是目前全世界最大核電廠之一,它為安大略省提供了14%電力,提供了4500個崗位。該核電廠本應於今年除役,但省政府決定將其運轉直到2024年。彼克爾核電廠此前在2011年發生過事故,由於一個泵封膠脫落,導致超過19200加侖去離子水流入安大略湖,所幸對公眾健康未造成明顯影響。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