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魯哈尼簽字 「嚴厲復仇」議案生效

時間:2020-01-14 04:24:33來源:大公報

  圖:伊朗民眾12日在英國駐德黑蘭大使館前焚燒英國和以色列國旗\網絡圖片

  【大公報訊】據路透社報道:伊朗總統魯哈尼當地時間13日在「嚴厲復仇」議案上簽字,指示相關組織執行議案。

  當地時間7日,伊朗議會批准了「嚴厲復仇」議案。這一議案包括三項緊急措施,是對2019年4月23日批准法案的修改。當時的三項緊急措施法案指定美國中央司令部為恐怖組織,以報復美國將伊朗伊斯蘭革命衛隊列為恐怖組織。議長阿里.拉里賈尼在會上表示,在美國採取刺殺蘇萊馬尼將軍的行為之後,我們修改了先前的法案,並宣布五角大樓的所有成員,包括指揮官、特工和殺害蘇萊馬尼的人將被視為恐怖分子。所有伊朗人民都支持抵抗和報復行動。

  伊朗外交部12日發表聲明說,伊朗外交部當日召見英國駐伊朗大使羅布.馬凱爾,就其參與「非法集會」一事提出正式抗議。聲明說,馬凱爾11日採取「不尋常舉動」,參與了發生在伊朗首都德黑蘭的「非法集會」。

  伊朗方面已提醒馬凱爾,「任何他國外交官在伊朗境內參與『非法集會』的行為都不符合他們『國家代表』的形象」。

  據ABC新聞與Ipsos的民調結果顯示,大多數美國人不同意美國總統特朗普的對伊朗政策。根據民調,56%的受訪者不贊成特朗普與目前圍繞伊朗局勢有關的政策並表示,在蘇萊馬尼被殺後美國的安全感降低。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