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巴尼耶錄音泄露:英歐無望2021前達貿協

時間:2019-12-13 04:24:50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據英國《獨立報》報道:英國下議院大選前夕,《獨立報》披露歐盟負責英國脫歐首席談判代表巴尼耶的私下錄音。其中巴尼耶表示,脫歐貿易談判在2020年12月31日過渡期結束之前無望完成,令現首相約翰遜的脫歐計劃蒙上陰影。

  約翰遜此次選戰的主打口號是「完成脫歐」,若他成功當選,則會在明年1月31日帶領英國脫歐。依照此前的時間表,英國的過渡期將於2020年12月31日結束。這意味着選戰後英國與歐盟只有11個月可以協商貿易協議。

  巴尼耶本周在一場私人聚會中對一群歐洲議員表示,英國想要趕在2021年前完成脫歐的時間表是「不切實際」。他表示,如果英國不把過渡期延長1至2年,可能會面臨另一個懸崖──即在過渡期結束後,只能依照世界貿易組織(WTO)規定和歐盟商業往來。

  巴尼耶指出:「如果不延長(過渡期),我們只有幾個月去達成最低程度的雙邊貿易與安保關係。」他也表示,英國必須在明年6月做出是否延長過渡期的決定,距今只剩下6個多月。

  巴尼耶這番話可能會令那些寄希望投票給約翰遜、讓脫歐盡快完結的選民卻步,因為歐盟官員顯然認為脫歐戲碼必須繼續上演幾年。

  反對黨對此大感憤怒。自由民主黨議員候選人布雷克(Tom Brake)表示:「這證實了一件我們早就知道的事情,那就是約翰遜拿他殘破不堪的脫歐計劃來騙取選票。他根本不夠格當首相。」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