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智利軍機赴南極途中失事 38人凶多吉少

時間:2019-12-11 04:24:33來源:大公報

  圖:智利空軍運輸機9日飛往南極途中失事,機上載有38人\網路圖片

  【大公報訊】綜合美聯社、法新社報道:智利空軍在當地時間10日凌晨確認,該國失聯超過7小時的C-130「大力神」運輸機在飛往南極基地途中失事。機上載有38人,其中包括17名機組人員。搜救人員仍在繼續搜尋飛機和幸存者。

  失聯運輸機隸屬於空軍第10航空中隊,於當地下午4時55分從智利南部城市蓬塔阿雷納斯起飛,原定晚上7時17分降落在位於喬治王島的愛德華多.弗萊.蒙塔爾瓦總統基地,但飛機於下午6時13分失聯。當局隨即宣布進入警戒狀態,並派出搜救隊伍。

  機上38人包括17名機組人員和21名乘客。智利空軍表示,此行執行的是後勤補給任務,搭載的工作人員計劃執行南極空軍基地輸油管道檢修等工作任務。飛行員經驗豐富,原定於9日晚返航。

  空軍將聯合所有可用的國內外空中和海上力量,繼續在失事地點附近展開搜救工作,尋找幸存者。智利總統皮涅拉表示將前往蓬塔阿雷納斯,與國防部長埃斯皮納共同監督搜救任務。有關方面已同機上人員的家屬聯繫,將及時向他們傳達後續情況。

  飛機失蹤的德雷克海峽是前往南極的重要通道,以天氣條件惡劣聞名,包括嚴寒和猛烈的風暴。但空軍周一晚間表示,飛機起飛時天氣很好,否則不會執行任務。此外,飛機失聯時已經完成過半航程,沒有任何緊急信號被啟動。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